作者:王尚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

物理学习

考试成绩下来,总有不少同学羡慕学霸们那么高的分数。笔者觉得,咱们更应该思索、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,这样自己学习能力才能提起来,才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考取好成绩。

学物理要讲方法,提高学习效率。有学生家长说自己孩子很用功,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,也做了很多物理题,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,排名靠后,孩子很沮丧。

怎样学好初中物理?笔者建议:

培养画图能力对物理学习非常有帮助

物理分析过程同学们要多画图,多动笔。有的问题,画草图即可,有的要借助尺规作图,以显示各个物理量的几何关系。

画图能把抽象思维转变为形象思维,更便捷地掌握物理过程。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深入分析,理解具体过程或相应的物理规律。

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?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。

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

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,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(初中物理七百讲),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,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,且都是免费的。扫码关注,即可查看。

我教授初中物理(chuzhongwuli.com)二十年了。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,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?

答案是否定的。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、考不好呢?

其实,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,都学不会,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

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、五岁,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,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,就绝对没问题了。可步入考场,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、学透彻。

还有,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,课堂内容没有吃透、扎实掌握。随着教学持续进行,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;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、期末这样大型考试,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,难度大。

我们的微信公众号:初中物理七百讲,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,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,供同学们使用。哪里落下了,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。

微信公众号-初中物理七百讲

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。我们的辅导资料,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,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。

原创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

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:初中物理七百讲

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知识答疑-滑动摩擦力因素大小分析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西城区物理教师 一些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:王尚,中提问了几个问题。我把这些问题与简要的答疑做一个整理。 学生物...

高中物理学习指导|学物理应该记录错题,多研究错题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错题本的使用注意事项 ...

高中物理|课堂上要专心听课,做题时应该多画图|中学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