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

物理学习

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霸们,为何考试总是拿高分?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高效率。

学物理要讲方法,提高学习效率。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,说自己孩子平时很用功,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精力时间,也做了很多物理题,可是考试总由于各种原因考不好,孩子很沮丧,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。

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,笔者建议:

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

课后要对所学内容做归纳与总结,我曾在原来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。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总结?总结什么?今天我就来给同学们一个具体的学习建议。

把记的笔记、物理错题本与考试卷子结合起来学习,你会对物理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与常见食物等,理解得更深入。

这个方法非常高效,只要踏踏实实去坚持一两个月,物理成绩肯定有进步。总之还是要去坚持踏实执行,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的。

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?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。

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

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

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,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,关注公众号(初中物理七百讲)。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,由王尚老师录制,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,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。

我教授初中物理(chuzhongwuli.com)已经20年了,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。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?怎么学都学不会吗?我告诉大家答案:绝对不是。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是考不好呢?

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,怎么学都学不会;课堂上听不懂,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。

问题是: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

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、五岁,这个年龄段,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,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,就没问题了。可到了考场上,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,不会用。

还有一点,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,课堂内容没有吃透、扎实记牢。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,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;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、期末这样大型考试,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,难度不小。

我们的微信公众号:初中物理七百讲,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,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,供同学们学习使用。哪里落下了,去看我们视频,赶紧去弥补。

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

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。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,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。

文/王 尚,北京物理教师。转载注明原文链接

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:初中物理七百讲

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教学|课堂上要认真听讲,布置口头思考得仔细推敲|听课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,...

李明超:推荐给同学们几条励志名言

整个高中学习压力很大,尤其是高三一年,节奏尤其快,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落下。经常给自己打打气,对提高学习兴趣和调整心态是非常有用...

高中物理教学指导-物理学习应记错题,用好错题本|学霸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