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学好初中物理?学物理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没有恒心,什么也做不好,学不好。初中这三年是非常宝贵的,是同学们的学习黄金期。

物理学习

物理成绩好的学霸们,为啥总是能考出高分?因为他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,不断改进并不断提高学习的效率。

物理学习要讲方法,要提高学习效率。有的学生平时很努力,很刻苦,习题做的也不少,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,考不出好成绩。

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,笔者建议:

初中是大脑成长黄金期

学习是个依赖漫长持续付出的过程,要想考试取得好成绩,考入心仪重点高中,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绝对不行的。

初中这三年,是知识学习的黄金期,也是同学们学习能力的高速成长期;作为老师,同学们的每天的进步我都能看到。

初中阶段,同学们要做到全身心投入学习中,课堂上思路跟紧老师,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各项任务,你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得以快速提高,包括记忆力,理解能力,数学计算能力等等。

反之,如果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,有空了就刷抖音,看看朋友圈,玩微博;等某一天后悔了你想再从新努力学。客观事实是,你已经错过了大脑的发育期,学习黄金期,要付出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努力才能追上来。

想把物理学好,考出好分数来,需要保持恒心,要持续努力,不能情绪化。心情好了,学习信心满满,学什么都有劲;如果心情不好,就什么都不想干,一道题也不做。这样,效果肯定不理想,无法取得好成绩。

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懂,学贵有恒,去努力坚持吧。

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

初中物理七百讲

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,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(初中物理七百讲),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,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,且免费。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。

我教授初中物理(chuzhongwuli.com)已经20年了,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。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?怎么学都学不会吗?我告诉大家,绝对不是的。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?

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,怎么学都学不会;课堂上听不懂,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。

问题是: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

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、五岁,他们这个年龄段,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,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,就没问题了。可步入考场,拿到了试卷,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,没扎实掌握住。

另外,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: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,进一步理解吸收。前期课堂上讲过、学过的内容,就会逐渐淡忘。然而,期中、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,考察范围广、内容多。

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,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、公式等生疏了,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,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,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。

初中物理七百讲

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。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,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。

原创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转载注明原文链接

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:初中物理七百讲

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教育上的责任意识

教育上的责任意识 2011-09-08转载 教育是一种责任,更是一种长久效应的责任。对于老师而言,个人责任感的不同,造就了个人事业的差异。...

保持持续性努力来攻克初中物理学习的瓶颈

学习初中物理过程中,同学们都会遇到学习瓶颈期,特别是学习液体压强、浮力、功能、电路分析、欧姆定律、电功率等难点时。笔者在这里分...

高中物理学习指导:物理有迷惑之处及时问,别不懂装懂|物理

高中物理学习过程中,有疑惑、不理解之处很正常,发现了问题就要及时去弥补,要多问老师或周围同学。不断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,努力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