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

物理学习

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,成绩越好的同学,越喜欢琢磨、研究学习方法,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改进自己的学习效率。

我想同学们也都能感触到,随着教学的不断展开,彼此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。不少学生很困惑,找不到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,对物理这科越来越没有兴趣。

怎样学好初中物理?笔者建议:

物理学习

在平时把功夫下够

不少学生的所谓用功,是假用功。平时不认真学,就在考前突击,熬了几天夜,做了一些题(很可能都没扎实理解了),这能叫做用功吗?平时不着急,课堂不好好听,课下不认真做作业,考前临时抱佛脚,这样的学习方式,考不好很正常。

中国有句古话,平时多出汗,战时少流血,只有在平时多去准备,多锻炼自己,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。要想考出好成绩,平时就应严格要求自己,听课认真听,作业认真做,多总结多思考,把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也要重视起来。

都羡慕班里的学霸,为啥人家能考出高分呢?

并不是天资,而是背后的努力。我接触的学霸都是非常认真,非常踏实的学生,他们懂得用辛勤努力换来成功,能静下心来,扎扎实实,一步一个脚印地跟着老师不断前进。

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

如果前面有部分知识落下了,不必太担心。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,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。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,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(初中物理七百讲),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。

初中物理七百讲

关注公众号:初中物理七百讲

我教初中物理(chuzhongwuli.com)已经20年了,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。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?怎么学都学不会吗?我告诉大家答案:绝对不是。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?

并不是不够聪明;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,没理解透彻。

十四、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,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,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。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。

而初中物理这科,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。前面落下了内容,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。

有些学生说,课堂上听不懂、跟不上,原因是什么?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,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,而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。

欢迎登陆初中物理网(chuzhongwuli.com),查看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与同步教学视频,全部免费!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

文章版权归属:初中物理七百讲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-做题慢的根源及提高速度建议

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,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?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,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。怎么才能提高速度,在考...

高中物理:课下学物理必须专心专注|高考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物...

再说高考的复习。

再说高考的复习。这是一个说了几十年的话题,自己觉得本文没有新意。但您可以看看。 第一个问题。我们要明确任务。 我们不但要明白考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