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

物理学习

考试成绩下来,总有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。笔者觉得,咱们更应该思索、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日常习惯,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学习能力。

学初中物理,同学们要多冷静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,是不是符合目前学习现状,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,提高效率。

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,笔者建议:

学初中物理要锻炼画图能力

物理分析过程同学们要多画图,多动笔。有的问题,画草图即可,有的要借助尺规严格作图,以明确显示出几何关系来。

通过画图,能变抽象思维为形象思维,更精准地掌握物理过程。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研究,理解变化过程或相应的物理规律。

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?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。

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

初中物理七百讲

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,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,关注我们的公众号(初中物理七百讲)。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,由王尚老师录制,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,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。

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,讲了20年的初中物理(chuzhongwuli.com)。

经常遇到学生、家长咨询: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?是不是很难学明白?

并非如此。那么,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?

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,怎么学都学不会;课堂上听不懂,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。

问题是: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

初中生是十四、五岁,他们这个年龄段,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,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,就没问题了。可步入考场,拿到了试卷,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。

另外,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,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,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。前期学过的内容,会逐渐淡忘。而咱们期中、期末这样的考试,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。

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,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,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,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,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。

微信公众号-初中物理七百讲

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。我们的辅导资料,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,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。

作者:王尚老师,北京物理教师。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

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:初中物理七百讲

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指导|课堂思考题同学们一定要重视

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?在这篇文章中笔者分享一个学习技巧,那就是注重老师的口头思考题,课下要下功夫去分析。 老师的思考题要认真思...

高中物理-要多温习巩固,物理学习要沉住气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课后要重视及时复习 课后...

高中物理学习指导:学习物理应该记录错题,用好错题本|高考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