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

学生学习问题

王尚老师您好,向您请教: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公式如何选择使用呢?总觉得这里物理公式很多,遇到复杂的题,不知道该选哪个好?请王老师指点下,多谢。

物理学习

王尚回复

匀变速直线运动公式及其推导式多,还是要以三大基础的公式为主,要灵活运用。选错了公式,往往会绕远路。

这些公式选用的规则是:已知条件中有时间t的话,或者是计算t,应该选择前两个方程。如果没有t,同时题目并没有让我们计算t,那么就选择第三个方程,也就是速度与位移关系的方程来求解。

课下你仔细去看物理自诊断的配套视频,其中匀变速直线运动这部分解题,我都是这么讲解的。你课后好好反思下吧,这是解题技巧,必须辅助一些典型题来检验,更深层次理解。

建议您查看: 匀变速直线运动

http://gaozhongwuli.com/zongjie/b1/3.html

课后适量多做些题,借助习题演练巩固考点

王尚老师微信

提高物理考试成绩,同学们务必立足基础,把教材中的基础考点搞扎实,并通过一些典型习题演练掌握这些知识的使用规则和技巧。我推荐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,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书中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,遇到没有思路的题,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。这样就能通过做题,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,并快速弥补起来。做题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,同学们不要把问题往后拖。很多时候我们在考场上遇到的问题,都是我们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,没有彻底解决掉的问题。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考试是不是这样的。

很多同学向我咨询,说自己考点都会,课堂能听懂,可做作业或考试时遇到物理题不知道怎么下手分析。这其实是分析能力不过关,也就是说考点都知道,可是不会运用;显然这种情况考试也是拿不到高分的。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只能是跟着老师的思路来,没有别的办法。物理自诊断提供了这样的条件,里面的任何一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讲解。同学们可以跟着我的讲解思路,一起来通过读题找解题突破口,帮你培养和锻炼分析问题的能力。

课后做题遇到困惑要及时解决掉。很多同学就是习惯性拖延,导致遗漏的地方越积累越多,学起来越学越觉得难,越没有自信。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有视频讲解,不仅如此我还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。看了我的视频后这道题还是有疑惑,理解的不够透彻,或者有自己其他解题思路,都可以在公众号内来交流、探讨。

王尚老师辅导书《物理自诊断》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,每道题都是一次自我诊断,哪道题有问题扫码看视频,学习效率更高效。王尚老师为书中的题提供答疑,任何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自己的解题方法,都可以与我交流探讨。请微信公众号搜索:王尚,咨询购买。您也可以扫下方二维码来找到我。

王尚老师微信

查看更多: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

http://gaozhongwuli.com/zongjie/wen/

原创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学习-物理学习被绊住正常,同学们应攻坚克难|学霸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 物...

推荐给同学们的3个物理学习方法

【原创文章,谢绝转载】 我在咱们物理站内看了很多关于学物理,改进学习效率的文章,感觉很有收获,我也推荐了一些给班里的学生们。在这...

学习初中物理要琢磨方法

初中物理怎么才能学好?要琢磨方法,提高学习效率才行。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今天这节物理课,班里的学霸比你学的好,或许你根本不会放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