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

学习上大家不要迷恋什么大招法,什么万能公式,什么无敌解题套路。这些都是骗人的。不信的话,你去看看高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,他们绝对不是靠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。

提高物理考试分数,是逐渐积累的过程,同学们要厚积薄发,把功夫下够。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必然不行,要有毅力、耐心,做到每天都在进步。

你去想啊,别人踏踏实实学习三年,你只想着考前糊弄三周,可能超过人家嘛。况且,你的智商和情商,未必比人家高。是不是这个道理,你说?

为何物理学霸们课下都喜欢刷题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。刷题有哪些好处呢?为什么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点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堂讲授的知识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

另一方面,刷题还能帮我们理清常规的解题思路,归纳技巧,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。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答案其实很简单,就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简单的几句话,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阔,感觉恍然大悟,少走很多弯路,并节省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做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突破口?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搞懂?不理解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思路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请你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考复习学生问题-只有弹力重力做功

原创/王尚/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现在,所有的高考生们,都在进行紧张的高考复习。高中物理体系庞大,定理、定律、公式多,在学习的同时总不...

高中物理|课堂应认真听讲,遇到难题不要逃避|学霸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物理要讲方法,提高学习...

物理学习方法探讨之物理考前如何准备?

原创:齐思源(q.wlmt.org),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。 高中要学习的科目多,各科内容都很多,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。在课后,并没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