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尚老师物理答疑

为何物理学霸们都喜欢狂刷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什么好处呢?为啥学霸们都喜欢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首先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通过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第二,刷题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,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,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做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突破口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?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方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请你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此外,错题要认真对待,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。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?做物理作业,遇到错题太正常了,关键是你怎么去对待自己做错的题。典型的错题,有必要记录下来,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,从错误中学习,进行查漏补缺。

最后,画知识树状图,把知识点条理化。每学完一章节,同学们应梳理考点,最好不看课本,把树状图画出来(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),当然,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。

推荐文章

牛顿运动定律考点总结http://za.gaozhongwuli.com/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学习建议|课上应认真听课,课下做题时应该多画图|学生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物理...

高中物理学习指导-五个措施帮你快速提高做题速度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经常有学生问,王尚老师...

高中物理学习-要重视错题分析,学习上要专注|学霸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重视错题与专注力 为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