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每天做好时间安排提高学习效率

有学生、家长觉得我的学习方法与学习建议都挺好的,也抱怨,说各科作业都很多,每天疲于应对,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。

中学阶段的学习时间是很紧张的,课堂教学任务重,教学节奏也快。同学们要重视学习方法,提高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。

向同学们分享一个很好的方法,就是限定作业时间,每天都坚持,要培养成学习习惯。

比如说,晚上九点到九点半,我把这十道物理选择题做完,这样,有了压力,还营造了紧张气氛,能提高做题效率、节约课下学习时间。

就这样,每个科目都提前计划好时间,在这段时间内做作业严格自律,像考试一样严格要求自己,就能省下很多时间。

想学好高中物理要多进行习题演练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有啥好处呢?为啥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首先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其次,刷题的过程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,归纳技巧,并规范答题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大家。

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。

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,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?

没错,是老师的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做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?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我还为购书者提供答疑服务,哪道题看我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反思自己与学霸差距

如果你留心观察,你会发现班里的学霸们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,重视提高学习效率。

不妨静下心来,把自己与学霸做个对比,如下:

1、在课上听讲,学霸和自己谁更专心?自己在课堂上是否思路一直跟着老师?

2、课后作业,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?更有耐心?自己是否都是独立、及时完成的,是否做完后对这些题进行了梳理?

3、考试之前,学霸和自己谁的备考、复习更细化?更到位?是否自己已把考试要点、主要解题思路、方法都做了总结?

……

我想列举出来的还有很多。但这几条,就足以说明问题了。

对比学霸,反思自己,找到了差距,找到了不足,才能知道在哪里去改进、去突破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二物理知识点解惑-磁通量计算|考点答疑

高中物理疑惑解析 某高中生: 王尚老师您好,请问,磁通量跟导线的横截面积有关,这个面积是导线围成一圈所成面积?还是一根导线的横截...

高中物理学习:夯实课本基础,稳步提高解题速度||物理

高中物理考高分?要提高速度 想考好高中物理,解题的速度要过关,这是必须的。可以试想一下,这道题你会做,可是考场上没时间了,照样...

初中物理教学经验:口头思考题必须去反思

怎样学好初中物理?在这篇文章中笔者分享一个学习方法,那就是注重老师布置的口头思考题,一定要下功夫去分析和梳理。 思考题课下要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