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物理封闭三角形法则的考题较难,这类题的解题方法很多同学吃不透。王尚老师也经常遇到学生问这类问题。这里有个物理自诊断答疑的典型案例,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个问答来巩固这个考点。

王尚老师物理答疑

封闭三角形法则应用答疑

学生提问:

王尚老师好,我是物理自诊断的购书者,向您提问个问题。在专题九,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例7例8两道题中。例8滑轮两端的力都等于重力,而例7中滑轮两边的力为什么就不相等呢?例7不是用相似三角形,然后有两个边是不变的,所以这两个边对应的力都不变?

王尚老师回复:

例7也是相等的。只不过,这是个变化过程,力大小一直在变。上述相等,指的是,任何一个时刻研究下的结论。例7也是相等的。只不过,这是个变化过程,力大小一直在变。王尚上述相等,指的是,任何一个时刻研究下的结论。

这样在考场上,遇到类似问题,就知道如何去思考了,期末就不会被这类题绊住太长时间了。成绩好的学生做题快,都是在课后这样多琢磨过,考试中遇到的题对这些学霸而言,都是做过习题的类似变形。

为啥物理学霸们喜欢刷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?为啥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微信

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:《物理重难点八十讲》。

第一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通过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第二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,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计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书中的典型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,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是老师的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做很多无用功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做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分析透彻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我还为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如有哪道题看我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思路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,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是特别有帮助的。

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,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。

扫上述二维码,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。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指导|课上应专心听课,课下温习典型题|专注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中学物理得改进学习方法...

课下要先看课堂笔记再做作业|初中物理学习方法

如何学好初中物理?这篇文章建议:开始做作业前,同学们要先翻看笔记,把课堂所学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,强化印象后再来做题。 课后作业...

高中物理|在课下结合笔记、卷子来对知识点进行总结|听课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有句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