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霸们,为何考试总是拿高分?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高效率。

我们我们重点讨论非常关键的学习要领:课堂要聚精会神听课。

学霸非常重视课堂听课

重视学校课堂教学,跟着老师思路走。学习知识最好最高效的场所就是课堂,同学们学到的大部分知识都源于老师的讲授。课堂不认真听,落下了,课后就得耗费更多的时间去自学,这可得不偿失。

可是,为什么课堂上讲过的知识点、解题方法,考试还是不会做,扣分呢?同学们要反思,近期课堂上是一直聚精会神听吗?自己思路是否一直跟着老师的思路?

学习,还包括以后的工作,都要自律,自己约束自己。

同学们要搞懂:课堂听课不是在电影院看电影,等着剧情的发展。我教书20多年,始终认为老师不是课堂主体,学生们才是主体;任课老师是辅助。

学习是连贯的,不能脱节。

我想特别强调的是,课下一定要及时把课堂不理解,没搞懂的问题想办法解决掉,不要积累问题。可以问周围同学,也可以问授课老师,不能把问题往后拖。

为何学霸们课下都喜欢狂做题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。刷题到底有什么好处呢?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结合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其次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,归纳技巧,并规范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升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大家。

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最需要什么?

答案是我们老师的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这道题犯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?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请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,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向班里的物理学霸看齐

中学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,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,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。课后并没有多少多余的时间来专注提高某科,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,不能随便掉队。物理知识难且抽象,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。

不妨静下心来,与学霸做个对比,如下:

1、在课上听讲,学霸和自己谁更认真?自己是否思路一直跟着老师?

2、课后做作业,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?自己是否都是独立、及时完成的,是否在写完之后对题进行了梳理?

3、考试之前,学霸和自己谁的备考、复习更到位?自己是否把考试要点、主要解题思路、方法都做了总结?

……

其实想列举出来的,还有很多,但这些,就足以说明问题。

找到差距,找到不足,才能知道在哪里去突破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学习点拨|课堂上应仔细听,难题记本子上课后复习|学霸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中学物理,同学们要多去...

高中物理|课堂上应认真听讲,课下做题多动笔画图|专心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法,...

好几次考试都没考好,物理到底怎么学呢?

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,我觉得投入了不少,下了不少功夫,也许是方法不对,怎么办? 学物理同学们要讲求方法,掌握一些技巧,提高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