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物理比初中物理要难很多,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是再正常不过的了。有学习问题要及时问老师,不要积累问题。

物理学习

不懂就问老师,问题要及时解决掉

我们为购买《初中物理七百讲》的同学,在公众号内提供答疑。经常有学生说,不喜欢问学校老师题,觉得自己成绩不好,怕老师看不起自己。

我们老师们绝不会因为你成绩差而看不起你,不喜欢你,老师实际反感的是那些成绩差,还总是逃避,不去努力改进的学生。主动来找我问问题,即使同学的成绩很差,我会认为他想要改进自己的学习,有向上拼搏的行动,值得我去尊重。

所以说,有不理解不懂的问题,要及时问老师,特别是在期中期末考试前。千万不要不懂装懂,那样,最终只会害了你。

课后多做题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帮助的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什么好处呢?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微信

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:《物理重难点八十讲》。

首先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知识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结合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第二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,归纳解题技巧,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高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答案是老师的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,少走很多弯路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搞懂?不理解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请你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是特别有帮助的。

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,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。

扫上述二维码,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。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励志名人名言整理,给同学们加油

09-07精选 高中生尚未成年,处在青春期的后期,很容易烦躁、发脾气;而咱们所处的高中阶段,课业学习任务又很重,几天心情不好,学不下...

初中物理经验|利用去年考卷做到针对性复习备考

作者,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?应该提高考试前这段时间复习效率,要结合去年的考试试卷找到考试重难点。 借助历...

高中物理学习:学习中有疑惑之处就要问,别拖着|中考

学高中物理,有疑惑、不理解之处很正常,发现了学习问题就要及时去弥补,要多问学校老师或班级同学。不断查漏补缺,努力提高自己。 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