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尚老师物理答疑

多刷题对提升考试成绩是非常帮助的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有什么好处呢?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首先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内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

第二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我们理清常规的解题思路,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,锻炼并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书中的典型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,完全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?

答案是我们老师的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,少走很多弯路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讲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犯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彻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,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,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是特别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此外,课堂认真听课。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,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。课堂上要主动思考,同学们应紧跟着老师的思路,而且,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,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,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。

最后,重视课本和辅导书中的例题。任何一部辅导书中的例题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,都是典型的案例,同学们要把其相同的考点与内容进行横向比较,分析相同点与切入点,这样有利于找出规律,抓住问题的本质,进而掌握一类问题的解决策略。做完题后要在反思上下些功夫,比如,对审题进行反思;对解题思维过程的反思;对解法多样性的反思;对题目本身及解法本身所存在的规律性的反思;对题目的变化与不同解题过程进行反思。

推荐文章

万有引力考点总结http://zc.gaozhongwuli.com/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上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?解题思路需要多总结

初中物理怎么学?我做题慢,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?班里的学霸为啥又对又快? 想提高解题速度,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,就是课下多梳理解题...

教师如何能在工作者表现的更好

08-31-独家 来源:物理网官方站(gaozhongwuli.com) 著名的教育家爱默森曾经说过:教育成功的秘密在于尊重学生,谁能掌握这把钥匙,谁...

家长朋友们,别给自己孩子定太高的学习目标

09-03收藏 来源:物理网 家长们坐在一起聊天,聊得最多的,便是孩子的成绩。自己孩子分数高了,家长总会憋不住,情不自禁的显摆一下,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