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理学习

提高解物理题的速度

想考出好成绩来,解物理题的速度是必要条件。可以想一下,即便是你题都会做,可在考场规定时间内做不完,照样没法拿到好成绩。中考考试制度也是如此啊。

提高速度首先是知识点熟练,基本的解题思路清晰。如果课本上最基本内容都记不住,最最基本的物理公式都不会用,怎么可能把题很快做出来?

学完一个大模块,其解题方法要梳理下,比如能量动量综合题,比如静电场中带电粒子的运动,比如电磁感应导体棒切割类综合题,等等,解法上都是有共性的,应该好好挖掘。

提高解题速度,还应重视分析错题。比如在考试前,把近期做错的题和需要费很多时间才做出的题都找出来,仔细研究。错题说明,我们知识点或解题方法上是有漏洞的,是薄弱环节,能够帮我们更好的查漏补缺。

把物理学好课下应多刷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?为啥学霸们都喜欢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首先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堂讲授的内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其次,刷题的过程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归纳技巧,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计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走很多弯路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彻?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我还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思路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请你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教学|课堂上认真听课,虚心接受老师批评|教学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,...

学习点拨|课堂应思路跟紧老师,制定周计划辅助学习|教学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成...

初中物理学习技巧:多归纳避开考场上的失误

作者:王尚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,强调要改进学习方法,是因为学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