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高中物理,有疑惑、不理解之处很正常,发现了学习问题就要及时去弥补,要多问学校老师或周围同学。不断进行查漏补缺,努力提高自己。

物理学习

不懂就问老师,问题要及时解决掉

我们为购买《初中物理七百讲》的同学,在公众号内提供答疑。经常有学生说,不喜欢问学校老师题,觉得自己成绩不好,怕老师看不起自己。

老师虽然不会一定一视同仁,但也绝对不会因为你成绩不好,就看不上你,不喜欢你,老师非常反感的同学是不仅成绩很差,却不上进,不想着怎么改进学习方法,提高成绩的学生。相反,如果学习不好的同学来向我要卷子,我觉得这个行为本身就是对我的尊重,同时也是他向我传递想要好好学习的想法。

总之,有不懂的问题,及时问老师,特别是在考试前。不要不懂装懂,那样,最终只会害了你;让你考试分数很低。

课后多做题对提高物理成绩是特别有帮助的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?为什么学霸们都热衷于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微信

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:《物理重难点八十讲》。

第一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理解课上讲过的内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结合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第二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我们理清常规的解题思路,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?

答案是老师的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,少走很多弯路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分析透彻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方法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请你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是特别有帮助的。

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,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。

扫上述二维码,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。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学物理同学们必须要紧跟老师步伐

怎样学好初中物理?笔者强调:同学们千万不能掉队,要紧跟老师,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。遇到不理解的地方要问周围同学或老师,要...

初中物理指导|一定要注意用好错题本

考前这段时间,同学们应该翻看自己近期错题,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漏缺、薄弱之处。这样学习,更有针对性,更有目的性。 每次考试考完...

高中物理|课上认真听讲,琐碎时间要充分利用|教学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,觉得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