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尚老师物理答疑

学好高中物理课下要多刷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啥好处呢?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点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第二,刷题可以帮我们理清常规的解题思路,归纳技巧,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计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完全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没错,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做很多无用功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,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请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此外,课堂认真听课。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,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。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,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,不能”坐以待听”而且,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,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,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。

最后,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,进行查找漏洞。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,一个非常好的办法,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,再和课本进行比较,查漏补缺,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。

推荐文章

机械能守恒定律考点总结http://zd.gaozhongwuli.com/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上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|接受批评,并虚心改进提高自己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。 成绩好的学霸们,为何考试总是拿高分?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高效率。 ...

学习经验|要多看习题答案和解答步骤|中学生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物理学...

初中物理教学方法-归纳解题思路重视错题分析

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?本文建议同学们:第一要重视解题规律的归纳;另外,要重视错题本的使用。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,他们有一个共同特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