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学好高中物理?高中物理学起来吃力,总考不好怎么办?笔者提两个建议,其一是多反思自己的不足,其二是适量多做些题。

王尚老师物理答疑

反思自己学习不足并针对性提高

同学们应分析自己的学习问题,分析自己的优缺点。这一点要特别强调:步入高中之后,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水平、学习能力、学习习惯等存在较大的差异。适合别人的方法,对你未必是有效的。

比如,班里物理总考第一名的学生,其学习方法,班里成绩排名倒数的学生照抄,完全复制,是毫无意义的。

说得更具体点:的学霸,完全可以课前不做预习工作,因为前面基础学得扎实,能跟上课堂老师讲课的节奏。

显然,基础差,考试分数一团糟的同学,并不适合也去这么做。

总之,一味效仿是不可取的。想要提高学习效率,改进学习方法,要从自己入手,多去静下心来反思,找到不足之处,并针对性去攻克。

课下习题演练对提高考试成绩是很有帮助的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?为啥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微信

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:《物理重难点八十讲》。

首先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内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消化的。另一方面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计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完全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最需要什么?

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走很多弯路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讲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搞懂?不理解?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我还为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,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,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。

扫上述二维码,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。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教学:物理考试前必须进行针对性备考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考试...

高中物理教学指导|应重视读题,多归纳规律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做物理题时应重视审题 读...

初中物理教学指导|重视课堂听课,锻炼分析能力

在前面多篇文章中笔者强调过,物理学习的第一步,也是最重要的一步,就是课堂上认真听老师的授课。课堂听课,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;课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