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物理学习

学习要聚精会神

专注力对学习非常重要。学霸们在学习时,都能做到注意力集中,不会轻易被外界干扰到。

妈妈电话响了,学霸们不会被打扰;可很多学生就开始走神了,在想谁打来的电话?这就是差异。

别小瞧这么点儿时间浪费,积累起来可是很吓人的。

反看学霸呢?基本上不会受到外界影响,专注在学习上。确实,一天、两天看差距并不大,可三年、五年呢?

学霸就是这样,一步步、一天天超过你的。

另外,如果在课下,你总是注意力不集中,到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。正在做着题,脑子就走神了,严重影响考试分数。

同学们可以好好反思下,是不是曾有过类似经历?

课下多做题对提高考试成绩是特别有帮助的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?为啥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首先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堂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通过做题来消化的。

其次,刷题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归纳解题技巧,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计算能力。

我把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?

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走很多弯路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做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突破口?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搞懂?不理解?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思路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请你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,都是特别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:须分析学习问题,改进学习方法|高考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客观...

初中物理教学反思|学物理关键在于平时的努力

初中物理学习重在平时,重在积累过程,同学们要认真听课,课后独立完成作业,多做反思和总结,不能只想着考前突击。 原创:齐思源,王尚...

带着思考题听课,提高效率-初中物理教学|中考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。 近期,很多学生问我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。在这里我简要做个回复。 我们为啥一而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