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?高中物理考不好怎么办?笔者提两个建议,其一是静心反思自己的不足,找到差距;其二是适量多做些典型题巩固。

王尚老师物理答疑

反思自己学习不足并针对性提高

同学们应反思学习瓶颈,客观评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。这一点要特别强调: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,学习方法、能力,以及习惯等存在较大的差异。适合别人的方法,对你未必管用。

班里物理总考第一名的学生,其基础知识点掌握是非常扎实的,该同学的学习方法,班里成绩最后三五名去照抄往往是没有效果的。

说得更具体些:完全可以不预习新课,因为基础好,能跟上课堂老师讲课的节奏。

显而易见的是:基础差,考试成绩总是一团糟的学生,不适合去效仿。

总之,学习上一味去效仿是不可取的。想要提高学习效率,改进学习方法,要从自己入手,多去静下心来反思,找到薄弱、不足之处,找到差距,并针对性去逐一消灭。

为什么学霸们在课下都喜欢刷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有什么好处呢?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?

王尚老师微信

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:《物理重难点八十讲》。

第一点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通过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其次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我们理清常规的解题思路,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,锻炼并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是老师的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做很多无用功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突破口?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分析透彻?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思路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,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。

扫上述二维码,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。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八年级物理考点解析:产生压强需要有哪些因素?

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:产生压强需要有哪些因素? 作者,齐思源,北京市物理教师,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。 文章版权...

初中物理咋学|笔记与试卷分析要结合起来

作者:王尚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 我长期从事教学,接触过很多学霸,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,就是在学习上非常积极主...

初中物理学霸谈:学习的态度一定要端正,应积极上进

学物理,大家不能浮躁,不能总想着不劳而获。学霸们的高分都是努力,都是汗水换回来的。 教学多年,我与很多学霸接触,他们有个共同点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