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尚老师物理答疑

课后多做题对提高考试成绩是特别有帮助的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什么好处呢?为啥班里学霸们都热衷于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通过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

其次,刷题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归纳解题技巧,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计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,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没错,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做很多无用功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讲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犯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彻?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请你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是特别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此外,错题要认真对待,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。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?做物理作业,遇到错题太正常了,这些错题如何对待呢?典型的错题,有必要记录下来,在以后还要定期做复习,从错误中学习,进而进行查漏补缺,把知识打牢。

最后,尝试做考前预测。预测到考试的原题,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,我们做预测不能为了这个;做考前预测,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,为我们的复习指明方向。

推荐文章

匀强磁场考点总结http://zh.gaozhongwuli.com/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常见考点问答整理-崔强

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:如何用安培力推导出洛伦兹力? 高中物理网回答: 在恒定电路章节里,我们有电流的微观表述公式I=NqSv;F安=BIL...

初中物理学习方法|在平时强化数学运算

数学计算能力对物理是非常重要的,所有的计算题,都要数学运算才能得出最终的结果。如果数学计算能力不行,物理难以考出高分。 数学运...

高一物理考点剖析:匀变速直线运动三大公式选用规则

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学习问题 王老师好,请问,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公式如何选择使用呢?总觉得这部分公式和推导式很多,遇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