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物理学习

错题本使用的两个问题

记错题,研究错题,是学物理的好方法,这个方法同学们也应该都听过。

可很多同学,错题的利用率低,并没有借助自己的错题查漏补缺,更好的辅助物理学习。主要有两个问题:

1、课后要多翻看错题本,抄错题不是目的,多翻看多复习,查漏补缺才是根本。很多同学做得不好,辛辛苦苦费了力气抄下来了,可很少去翻看,错题发挥不出来应有的效果。

2、应深入分析错因,好好归归类。都是在哪些地方犯错误?为什么犯错?概念理解问题?公式使用问题?马虎问题?……要研究,要反思。这样能够指导我们接下来的物理学习,避免更多类似错误。

学好高中物理应多刷题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。刷题有什么好处呢?为啥班里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消化的。

另一方面,刷题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归纳解题技巧,并规范答题步骤书写,提升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?

没错,是老师的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,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搞懂?不理解?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。

我还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请你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问答:什么时候产生波的干涉现象?

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、老师交流的平台。如下的这几个问题,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,我们做一个统一...

高中物理-独立完成课后作业,合理安排课余时间

如何学高中物理?笔者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堂作业,须独立完成,并安排好课余时间,做到专注。 认真完成课后作业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,...

微博谈方法:到底怎么学物理呢?

来源:物理网主站(gaozhongwuli.com)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,不少微博见解独到,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。笔者把近几天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