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很多同学在物理学习上很盲目、不科学。比如,制定学习计划前,不会冷静分析目前主要的学习问题、不足之处,导致制定的学习计划执行不下去,白白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。

学习规划、学习方法都应因人而异。有的同学基础很差,这是客观事实。要放假了,孩子规划是,做一本很有难度的物理辅导书,连续不断难题让你处处碰壁,这很难执行下去。

也有的学生过于激进,想着用十天做十套卷子,这也不合理、不科学的。首先是你没有这么多时间,不留给其他科目学习时间了?其次即便是你投入大量时间做题,你有时间消化吗?

我接触过很多学生,制定学习计划时意气风发,觉得自己成绩马上就提起来了。可自己的计划往往不切合实际,没有充分考虑自己学习问题与实际情况,坚持不过一周就搁置了。

次数多了,也就麻木了,觉得物理太难了,自己改变不了,也学不好。本质上,是学习计划、方法不合理,并没有冷静下来,没有分析透自己的学习问题、不足,计划的可执行性没认真研究过。

班里物理总考第一名的那个学生,其基础知识与解题方法的掌握是非常扎实的,适合这个同学的学习方法、学习规划,班里最后三、五名照搬大多情况下是没有效果的。

课后习题演练对提高物理分数是很有帮助的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啥好处呢?为什么学霸们都热衷于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首先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内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第二,刷题还能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高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本书最大特点是: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,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看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仅是讲题,还是在帮你纠正、梳理解题思路。

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?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方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请你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向物理学霸们学习

学霸们都很重视效率,积极改进学习方法。同样的时间里,学到的东西更多,对考点的理解更深入。

咱们不妨把自己与学霸对比下,如下:

1、在课上听讲,学霸和自己谁更专注?课堂上自己思路是否一直都跟着老师?

2、做课后作业,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?更负责?自己是否独立、及时完成的,是否做完后对这些题进行了梳理?

3、在考前,学霸和自己谁的备考、复习更到位?做得工作更多?是否自己已把考试要点、主要解题思路、方法都做了总结、归纳?

……

其实想列举出来的,还有很多,但这些,就足以说明问题。

找到差距,找到不足,才能知道在哪里去突破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|课上必须专心听课,课下得反思改进方法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上...

学习经验|课堂上认真听课,学习规划应落地|专注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物理...

初中物理学习指导:中考试卷的解题顺序|应试经验

作者:王尚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,是否高效,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,提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