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

学物理中遇到困惑、被绊住,这太正常不过了。哪怕是班里成绩最好的同学,也常在学习中碰壁。

对比看,学霸们更有毅力,遇到难题、困惑,会更加主动去想办法攻克。而成绩一般甚至较差的学生,往往会选择逃避;明天再问老师吧,等等。

越是遇到困惑,越应去坚持、努力,只有在平时不断攻坚克难,把遇到的重难点都消灭掉,解题规律、方法都梳理清,到了考场上才能游刃有余。

先来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。你跑步已经跑了一公里了,肯定很累,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,对你身体锻炼是特别重要的。

物理学习亦是如此。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,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时机。

就像是咬牙坚持去再跑一会儿,遇到难题咬牙坚持去思考,去琢磨,不抛弃,才能更深入理解相关考点与解题思路。

王尚老师《物理自诊断》,每道题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书图片如下:

王尚老师《物理自诊断》图片


课下习题演练对提升物理成绩是非常帮助的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。刷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?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?

首先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知识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结合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另一方面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,并规范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升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大家。

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

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书中的典型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没错,是我们老师的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

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?

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。

我还为购书者提供答疑服务,哪道题看我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

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、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高中物理要做到熟练解题

学霸们考高分离不开知识的熟练掌握

物理考试与篮球比赛非常像,不能说课堂老师讲的你听懂了,什么是三步上篮你知道了,就能在赛场上熟练运用,力压群雄。

在原来的文章中我曾写到过,总不能比赛时对盯防着你的人说:

你稍等我一下,我得好好想一想是到底是传球,还是三步上篮。

在比赛场上,就你在犹豫的那一刻,球就已经被对方抢了。

正应如此笔者才在很多文章中多次强调考点要熟练,强调习题演练的必要性,强调归纳解题思路和常见易错点。

课堂认真听课,课后独立做作业,在考试前进行知识点总结,说白了都是在为熟练做准备啊,在为期中期末考试甚至是高考的熟练打基础啊。

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就像是陪打教练一样,每一段视频都在帮你分析赛场上遇到不同情况该如何应对,不断演练,汲取教练的科学建议改进自己,才能打好篮球,打好比赛啊。

为什么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的同学考试成绩提高的很快,因为我借助视频在不断引导孩子们的解题思路,通过读题审题一步步寻找解题突破口,并在不断强调、梳理、归纳重要的考点考点与解题方法、技巧与规律。

可以说所有的视频都是在帮你思索,考试时遇到类似问题,如何来下手分析、如何快速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辅导书《物理自诊断》发售,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。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学习效率更高,考试分数更高。

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,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,或有自己其他解法,都可留言探讨交流。扫下方二维码,查看视频演示: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多观察班里物理学霸,向学霸学习

那些成绩好的同学,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,培养好习惯,不断改进提供学习效率。

咱们不妨把自己与学霸对比下,如下:

1、课堂上听课,学霸和自己谁更专心?自己思路是否一直跟着老师?

2、做课后作业,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?更负责?是否自己都是独立、及时完成的,是否做完之后对题进行了梳理?

3、在考前,学霸和自己谁的复习更到位?做得工作更多?自己是否把考试要点、重难点、主要解题方法、技巧都做了总结、归纳?

……

我想列举出来的还有很多。但这些就足以说明问题了。

找到了差距,找到了不足,才能知道在哪里去突破。

高中三年学习时间是非常宝贵的,三年时间看似很长,实际上转瞬就过去了。

一本好的、高效率的辅导书对学习物理、提高成绩都是非常非常关键的。

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,也是孩子事业、婚姻的起步点,投资孩子的教育,永远都是正确的,永远都是物超所值的。建议扫码,购买王尚老师的《物理自诊断》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物理学习|课堂上认真听讲,借学霸试卷仔细研究|高中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物理要讲方法。同学们在...

是真是假?数学与应用数学名列第一

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2013-06-01 来自中国教育在线的一篇文章报道称,理工类专业数学就业排名进入前十,而且名列第一。真的让我没...

高中物理学习方法|物理考试的作答顺序|应试策略|学霸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