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物理封闭三角形法则的考题较难,这类题的解题方法很多同学吃不透。王尚老师也经常遇到学生问这类问题。这里有个物理自诊断答疑的典型案例。大家可通过这个问答来巩固下这个考点,特别是解题思路。

王尚老师物理答疑

封闭三角形法则答疑

学生提问:

王尚老师好,我是物理自诊断的购书者,向您提问个问题。在专题九,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例7例8两道题中。例8滑轮两端的力都等于重力,而例7中滑轮两边的力为什么就不相等呢?例7不是用相似三角形,然后有两个边是不变的,所以这两个边对应的力都不变?

王尚老师回复:

例7也是相等的。只不过,这是个变化过程,力大小一直在变。上述相等,指的是,任何一个时刻研究下的结论。例7也是相等的。只不过,这是个变化过程,力大小一直在变。王尚上述相等,指的是,任何一个时刻研究下的结论。

这样在考场上,遇到类似问题,就知道如何去思考了,期末就不会被这类题绊住太长时间了。成绩好的学生做题快,都是在课后这样多琢磨过,考试中遇到的题对这些学霸而言,都是做过习题的类似变形。

为什么物理学霸们课下喜欢刷题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啥好处呢?为啥班里学霸们都喜欢刷题呢?

王尚老师微信

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:《物理重难点八十讲》。

第一点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理解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结合做题来消化的。另一方面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,归纳技巧,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完全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最需要什么?

是老师的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,少走很多弯路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讲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突破口?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彻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,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是特别有帮助的。

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,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。

扫上述二维码,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。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学习|课上认真听课,别做太难的题|中学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物...

物理常见知识问答10月11日-崔强

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:电磁感应中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? 高中物理网回答: 楞次定律是一条电磁学的定律,可以用来判断由电磁感应而...

物理网:近日站内咨询区三个知识的提问与解析

-27日精华 高中物理网(http://gaozhongwuli.com)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、老师交流的平台。如下的这几个问题,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