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物理试卷答题顺序

有学生问我试卷答题顺序,也有一些高考生问我高考试卷结构和答题顺序建议,简要谈下自己看法。

作答肯定是要先易后难,把难题放到最后。大多数物理考试卷子,根据题号也是先易后难的,所以同学们最好是按照题号顺序做题。特别是高三同学,做模拟题演练,遇到难题没有思路,先跳过去,能得分的都做了,有时间再回头。

一般来说高考试卷是省里统一命题,因此试卷的差异很大,所以我还是建议同学们问问自己的课堂老师吧,对高考试卷结构、分值分布、难度等更加了解和熟悉。最后预祝大家考出好成绩。

为什么物理学霸课下都喜欢狂刷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。刷题到底有什么好处呢?为啥班里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堂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结合做题来消化的。

其次,刷题还能帮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,并规范步骤书写,提升数学计算能力。

我把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下码即可查看我对本题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,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?

没错,是我们老师的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看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仅是讲题,还是在帮你纠正、梳理解题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突破口?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彻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方法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,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,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|课堂上思路紧跟老师,课下要多看习题标准答案|听课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很多同...

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|试卷大题步骤要规范

有些同学向我抱怨:王老师您还。我最近考试,解答题步骤上总是扣分,怎么避免这些啊? 我的看法是,多研究辅导书的例题、答案,多去模仿...

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-难题要在课下多看几遍

如何学好初中物理?怎么样才能考出好成绩? 有很多方法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。今天我们来重点这个:做过的典型题要注意多翻看多复习。 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