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尚老师物理答疑

课后习题演练对提升考试成绩是特别有帮助的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什么好处呢?为什么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堂讲授的内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消化的。

第二,刷题还能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最需要什么?

答案是我们老师的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,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彻?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方法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请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此外,错题要认真对待,课下抽时间整理错题本。有句古话说的好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?做错题很正常,谁都不可避免,处理错题要科学,要合理利用起来。典型的错题,有必要记录下来,定期做复习,从错误中学习,进而对课本知识点做到查漏补缺。

最后,画知识树状图,整理知识点。每学完一章节,同学们应梳理考点,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,把这个模块的树状图画出来(类似与教材目录,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),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。

推荐文章

曲线运动考点总结http://zb.gaozhongwuli.com/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上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-考前要模拟题演练

考前这段时间如何科学备考?王尚建议同学们做考前模拟演练,进行查漏补缺,更有针对性展开复习工作。 模拟演练对考试非常有帮助 有些学...

基础好的基础差,咱们一起行动起来。

基础好的基础差,咱们一起行动起来。 2011-09-16转 基础好的基础差的全部行动起来了,基础差的同学怕被老师抽到,如果讲不好可给小班丢...

初中物理教学经验-课下学习物理专注力是很重要的

作者:王尚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 冷静观察几天,您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,不断提高学习效率。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