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物理学习要注意力集中

班里学霸们学习时的专注力,值得冷静分析和效仿的。课下学习没有人监管,全靠自律;学霸们普遍在自律上做得好。

电话响了,学霸们不会被打扰;很多同学开始走神了,十分钟完全耽误过去了,这就是差异。别小瞧这些时间浪费,长期积累那是很吓人的。

学霸呢?几乎不受外界影响,精力始终集中在学习上。确实,一天两天差距不大,可三五年呢?

学霸其实就是这样,一步步、一天天把你超过的。

另外如果在课下,你总是注意力不集中,到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。正在做着考试卷子,脑子就走神了,严重影响考试分数。

为何物理学霸在课下都喜欢狂刷题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?为啥班里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上讲过的内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结合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

其次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,归纳解题技巧,并规范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升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下码即可查看我对本题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书中的典型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完全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,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?

没错,是我们老师的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走很多弯路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突破口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,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,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、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学习技巧:进行考试前预测把脉重难点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考好初中物理?本文强调:应重视考前预测工作。预测的目的,并不是蒙题,而是要把脉章节要点,梳理...

学霸分享|重视听课过程,跟紧老师思路

课堂同学们听课要顺着老师讲课思路,不要和老师对着干,这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学习。 物理学习,有个字非常重要,就是悟。不仅仅课本知识...

学习初中物理关键在于平时的积累

初中物理学习重在平时,课堂上要认真听课,课下仔细且独立地完成作业,课余时间多做反思与总结,不能只想着考前突击几天。 原创:齐思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