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物理学习

同学们要培养专注力

班里学霸们的专注力,值得冷静分析和效仿的。课下的学习,全靠自律;学霸们普遍在自律上做得好。

家里的电话响了,学霸们不会被打扰;可很多学生就开始走神了,在想谁打来的电话?这就是差异。

别小瞧这么点儿时间浪费,积累起来可是很吓人的。

物理学霸呢?几乎不受外界影响,专注在学习上。的确,一天两天差距不大,可三、五年呢?

学霸就是这样,一步步、一天天超过你的。

另外,如果在课下,你总是注意力不集中,在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。正在做着题,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,影响考试分数。

同学们可以好好反思下,是不是曾有过类似经历?

想学好高中物理课下应多刷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?为啥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知识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另一方面,刷题还能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归纳技巧,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,提升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本书最大特点是: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书中的典型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最需要什么?

答案就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很简单的几句话,一个提醒,会让你思路突然开阔,感觉恍然大悟,少走很多弯路,并节省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看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仅是讲题,还是在帮你纠正、梳理解题思路。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犯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彻?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方法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请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课下的物理作业要认真负责

文章首发: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 作业是物理学习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,作业是课堂知识的进一步复习与巩固。有些学生物理分数...

初中物理学霸分享:与班里的同学一起做作业可提高速度

如何学好初中物理?本文笔者强调一点:多与周围伙伴比赛做作业,比赛看谁用的时间段,比赛看谁正确率更高。这个学习方法效率很高。 提...

高中物理|课堂应仔细听,科学的方法需要执行|指导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我们老师们为什么一而再再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