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
课堂学过内需在课下进一步巩固

课上必须认真听,这是同学们物理知识获取最主要渠道。

课堂内容课下必须进一步消化。老师讲授的内容,绝对不可能在课堂上就能完全消化掉。

这就是为什么要记课堂笔记,为什么要布置课后作业了,目的就是进一步巩固。课后学习过程不能应付老师,学习态度要端正。

不少学生、家长都认为初中物理难学,难考高分。我教物理十多年了,我想用我的经历告诉大家:

课堂上只要认真听,讲到的内容同学们都能听明白,都不会觉得多难理解。

可恰恰因为听懂了,就放松了,就不注意及时翻看笔记去复习和巩固了。

是不是这样子?

同学们有空时,不妨仔细分析下进几次的物理考试试卷,认真统计下这些错题有多少是课堂老师完全没有涉及到的?

总有很多考题与课堂老师讲的很相似,甚至解题思路和步骤都是相同的。

总之,物理知识点、解题方法的掌握,需要课堂上认真听,课后还要进一步学习、深化。

王尚老师《物理自诊断》,每道题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书图片如下: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多做题对提高考试成绩是非常帮助的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。刷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?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?

第一点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通过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第二,刷题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,归纳技巧,并规范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升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

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书中的典型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?

没错,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

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条件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分析透?

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

请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高中物理要做到熟练解题

学霸们考高分离不开知识的熟练掌握

物理考试与篮球比赛非常像,不能说课堂老师讲的你听懂了,三步上篮你知道是咋回事儿了,就能在赛场上发挥出来,力压群雄。

原来文章中我曾说过,你总不能在篮球比赛的时候,对盯防着你的对方队员说:

你等等,我想一想是到底是传球,还是三步上篮。

比赛场上,你犹豫的那一刻,你手中的球已被对方抢走了。

同学们可以想一想是不是这样?你基础不扎实,技术不够熟练,就会不断丢球,会让对方得分,输掉比赛。

考试同样如此,时间是规定的,是有限的,想考高分你就要在这个时间内做对更多的题。

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就像是你的陪打教练一样,每一段视频都在帮你分析赛场上遇到这样那样的情况该如何应对,不断刻苦演练,不断汲取教练的建议,提高自己球技,才能打好篮球,打好每一场比赛啊。

为什么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的学生考试成绩能得到很快提高,因为我借助视频在不断引导和规范孩子的解题思路,通过读题与审题一步步推导和探寻解题突破口,并在不断强调、梳理、归纳重要的考点考点与解题方法、技巧与规律。

所有的视频都是基于考场实战的角度告诉你,考试时遇到这样的问题如何动手分析如何快速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辅导书《物理自诊断》发售,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。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学习效率更高,考试分数更高。

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,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,或有自己其他解法,都可留言探讨交流。扫下方二维码,查看视频演示: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多观察班里物理学霸,向学霸学习

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,要改善方法,提高效率,是因为很多学生学习费力不讨好,做了太多无用功。物理考试成绩,都是平时学习习惯的体现。

不妨静下心来,把自己与学霸做个对比,如下:

1、课堂上听课,学霸和自己谁更认真?自己在课堂上是否做到思路一直跟着老师?

2、做课后作业,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?更负责?自己是否都是独立、及时完成的,并在做完之后对题进行了系统梳理?

3、在考前,学霸和自己谁的复习更细化?更到位?自己是否把考试要点、重难点、主要解题方法、技巧都做了总结、归纳?

……

我想列举出来的还有很多。但这些就足以说明问题了。

找到了差距,找到了不足,才能知道在哪里去突破。

高中学习时间非常宝贵,三年时间看似很长,实际上转瞬就过去了。

一本好的、高效的辅导书对提高考试成绩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,也是孩子事业、婚姻的起跑线,投资孩子的教育永远都是正确的。建议扫码了解、购买王尚老师的《物理自诊断》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指导|课堂认真听课,学习规划要执行|方法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物理学...

高中物理教学|课后多归纳梳理解题思路,有问题不能拖|高中生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...

考物理遇到综合题别慌,要拿到步骤分

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,文字多图也多,考察的知识点也很多,得分率很低。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也不能完全放弃,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,拿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