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中物理知识答疑

初中物理知识答疑

物体沉浮条件及应用

物体在液体中的沉浮条件,由物体受到的浮力和自身的重力来决定。

1.当F浮大于G物时,上浮;当F浮等于G物时,物体处于漂浮状态(最终V排小于V物)

2.当F浮等于G物时,悬浮(最终V排等于V物)

3.当F浮小与G物是,下沉(最终G物=F浮+F支持力)

推荐初中物理辅导书

初中物理七百讲的照片

向同学们、家长们推荐王尚老师主编的辅导书《初中物理七百讲》,如上图所示。

七百讲是一系列辅导书,包括初二上同步、初二下同步、初三上同步、初三下同步、模拟考题这五本书。

书的最大特点是: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,学习中遇到哪道题不会,扫题旁二维码,即可查看该题视频。

这样,哪儿有了问题,做错了或没有思路,可以马上扫码看匹配的视频进行补缺查漏,把学习问题及时消灭掉。

学习效率更高,考试分数更高。

如下图所示,《初中物理七百讲》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该题的视频讲解。

初中物理七百讲的照片

一本好的辅导书对提高考试分数是非常有帮助的。只看书的图片和我们的文字介绍,还是不够直观,了解不深入,扫下方二维码,可看书的使用视频。

扫码看初中物理七百讲

请同学们、家长们扫上方二维码,查看《初中物理七百讲》这本书使用方法的视频演示。

原来文章我基本上没发过微信截图宣传。这篇文章发两张,让家长朋友们更了解下。

初中物理七百讲

这样的截图很多很多,文章篇幅有限,再来一张。

初中物理七百讲

现在购书,还有优惠券可以免费领取。

手机微信扫下方小程序码,直接领取优惠券红包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初中物理网答疑

学生问题:减小误差的方法有哪些?

初中物理网答疑:1、经过多次测量求平均值;

2、选用精密的测量工具3、改进测量方法。

这是物理教材《长度和时间的测量》中学习的内容,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,推荐您查看:

这个网页https://chuzhongwuli.com/44/

via:初中物理网https://chuzhongwuli.com/

公众号:初中物理七百讲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初中物理七百讲》、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物理随笔:课下要注意的两个学习方法

文章来源:高中物理网 在物理网站内看了不少物理学习方法讨论的文章,我也来写一篇;本文主要探究课下同学们的物理学习。 (1)课堂上要...

学习经验|课堂认真听课,基础弱应提前预习|方法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物...

高中物理|听课时思路要跟着老师,学习各环节都要专注|中学生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