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同学们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,提高学习效率,多去总结解题规律。

班级成绩好的学霸们,为何总是能考高分?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科学、高效。

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?笔者建议: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1、课堂上要专注听课。

课堂听课是最主要的知识获取环节。要认真听,思路跟着老师,琢磨老师问题,并勇于回答。

如果走神,落下内容,课后还要耗费大量时间来弥补。

2、多作总结,避开马虎。

经常有学生家长咨询,为啥步入考场后就容易犯错犯迷糊,各种马虎失误。我想说的是,考场表现都是课下做题习惯的结果。

考场上因为马虎,忽略题意条件等造成的丢分太多了,这个问题大家都认可。为啥考场上总是马虎呢?原因在平时学习不严谨,平时做作业马马虎虎的,到了考场上肯定不行。

此外笔者还要提醒大家平时要多归纳,把考试、作业里典型的马虎类的问题梳理、统计下,特别是在考试前,把这些错误好好罗列下,对备考很有帮助。

3、今日事今日毕。

咱们物理教学内容是特别多的,课堂上教学很快,每个模块学完,都没有多少复习的时间。所以每天、每节课大家都不要落下知识点、解题方法,有不理解、不懂的地方尽快问周围的同学或任课老师,不要积累问题。如果一直拖,问题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。

王尚老师《物理自诊断》,每道题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书图片如下:

王尚老师《物理自诊断》图片


为啥物理学霸们课下都喜欢狂刷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有什么好处呢?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刷题?

首先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通过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

另一方面,刷题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,归纳解题技巧,并规范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升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大家。

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

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。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答案是老师的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,拨云见日,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

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条件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犯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彻?

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方法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

请你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是特别有帮助的。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高中物理做题须熟练

物理知识点要做到熟练运用。中学的考试与篮球比赛是非常类似的,课堂上把老师讲的听明白了,那是远远不够的,你得在比赛场上做到随机应变,能熟练地发挥出来。

在原来的文章中我曾写到过,总不能比赛时对盯防着你的人说:

你等等,我想一想是到底是传球,还是三步上篮。

赛场上,就你在犹豫的那一刹那,球就被对方抢走了。

正因如此,我才不断强调解题熟练的重要性。

从根本上来说,考试不是考你会不会,而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是不是比其他人做得好。

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就像是陪打教练一样,每一段视频都在帮你分析赛场上遇到这样那样的情况该如何应对,不断演练汲取教练的科学建议才能打好篮球,打好比赛啊。

为什么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的同学考试成绩提高的很快,因为我的视频在不断引导学生们的解题思路,通过读题与审题一步步推导和探寻解题突破口,并在不断强调、梳理、归纳重要的考点考点与解题方法、技巧与规律。

可以说所有的视频都是在帮你思索,考试时遇到类似问题,如何来下手分析、如何快速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王尚老师辅导书《物理自诊断》发售,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。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学习效率更高,考试分数更高!

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,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,或有自己其他解法,都可留言探讨交流。扫上方二维码,查看视频演示:

高中学习时间非常宝贵,三年时间看似很长,实际上转瞬就过去了。

一本好的、高效率的辅导书对学习物理、提高成绩都是非常关键的。

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,也是孩子事业、婚姻的第一起跑线,投资孩子的教育永远都是正确的。

建议扫码了解、购买王尚老师的《物理自诊断》。提醒:目前在做活动,先领优惠券再购买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问:物理最近考的都不好,用报个班补课吗?

08-25独家 问:物理又没考好,心很烦。我觉得自己也没少下功夫,没少做题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,考场上题还是不会做,不知道怎么分析。高...

高中物理学习方法-课上须认真听,课下应该及时去复习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课...

高中物理知识答疑B考点解析

在我们微信公众号(王尚)内,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问题,我做了简要回复,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。答疑老师:崔强 学生问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