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学物理要讲方法,提高学习效率。有学生家长说自己孩子很用功,是很踏实的学生,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,做了很多物理题,可是考试总由于各种原因考不好,孩子很沮丧。

班里的学霸们看上去并没有多么下功夫,可能还没您投入时间多,可是要知道他们的效率高啊。在同样的时间里,学霸们物理内容学的更加扎实,在理解更加到位,做题快所以做的题也更多啊。

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?笔者建议: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1、课堂听课要认真。

课堂听课是最主要的知识获取环节。课堂上要认真听讲,思路紧跟老师,要勇于回答问题。

如果课堂不专注,落下内容,课后就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来弥补。

2、自问自答来巩固课本知识。

同学们经常这样抱怨: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复习,其实很多的时间悄悄溜走了。比如早上去上学的路上,吃午饭排队的时候,刷牙时,睡前十分钟,等等,我们都可以回顾一些内容,如今天或这周课堂上讲到的三、四个问题。只要每天坚持,每天去挖掘,你会发现这些琐碎的时间是个大宝藏。

比如,光的折射有什么规律性?比如说,内能如何利用?比如,电功和电功率是啥关系?电功如何计算?

3、学习任务不能拖。

我讲授物理近二十年了,有很多学生学不好、考不好,并不是自己不聪明,而是平时不够勤快,能拖就拖。结果就像滚雪球,后面问题越来越多,压得自己喘不过来气来。

王尚老师《物理自诊断》,每道题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书图片如下: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课下习题演练对提高物理成绩是很有帮助的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啥好处呢?为啥学霸们都喜欢刷题呢?

第一点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理解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消化的。

其次,刷题还能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,归纳技巧,并规范步骤书写,提升数学计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

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。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?

答案其实很简单,就是我们老师们的点拨。很简单的几句话,一个提醒,会让你思路突然开阔,感觉恍然大悟,少走很多弯路,节省大量学习时间。

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突破口?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搞懂?不理解?

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想法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

请你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高中物理要做到熟练解题

物理考点要做到熟练运用。中学的考试与篮球比赛是非常类似的,课堂上把老师讲的听明白了,那是远远不够的,你得在比赛场上随机应变,熟练地发挥出来。

在原来的文章中我曾说过,你总不能在篮球比赛的时候,对盯防着你的对手说:

你等等,我想一想是到底是传球给队友还是三步上篮。

赛场上,就你在犹豫的那一刹那,球就已经被对方抢了。

正应如此,笔者才在原来很多文章中多次强调考点要熟练,强调习题演练的必要性,强调归纳解题思路和易错点。

课堂上认真听课,在课后独立做作业,考前做总结,说白了都是在为熟练做准备啊,在为期中期末考试甚至是高考的熟练打基础啊。

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就像是陪打教练一样,书中视频是在帮你分析赛场上遇到不同情况该如何应对,不断演练,汲取教练的科学建议改进自己,才能打好篮球,打好比赛啊。

为什么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的同学考试成绩提高的很快,因为我借助视频在不断引导和规范孩子的解题思路,通过读题与审题一步步推导和探寻解题突破口,并在不断强调、梳理、归纳重要的考点考点和解题方法、技巧与规律。

可以说所有的视频都是在帮助你实战,考试时遇到类似问题,如何来下手分析、如何快速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王尚老师辅导书《物理自诊断》发售,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。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学习效率更高,考试分数更高。

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,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,或有自己其他解法,都可留言探讨交流。扫上方二维码,查看视频演示:

高中三年的时间非常宝贵,三年时间,真的是转瞬就过去了。

一本好的、高效的辅导书对提高考试成绩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,也是孩子事业、婚姻的起跑线,投资孩子的教育永远都是正确的、物超所值的。

建议您扫码购买王尚老师的《物理自诊断》。提醒:目前在做活动,先领优惠券再购买。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名师文章札记:应该怎么学高中物理?

来源: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,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,值得我们学习。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...

高中物理学习指导-课本三基知识务必掌握扎实

想学好高中物理?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。 学霸,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却又无可奈何。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,不用下工夫,物理就能学...

高中物理|物理学习不要被困难吓倒而要咬牙坚持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物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