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学物理要讲方法,提高学习效率。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很用功,是很踏实的学生,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精力时间,物理题做的最多了,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,孩子学的很很沮丧,找不到学习的方向。

考试成绩下来,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成绩。笔者觉得,咱们更应该思索、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,这样自己学习能力才能提起来,才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考取好成绩。

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?笔者建议: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1、课堂认真听课。

同学们须知:在课堂上听课不是看电影,不要被动的看,而是积极思考,积极与课堂老师配合的过程;自己要做课堂主人。在积极思考、主动配合的同时,思维能力也得以锻炼。比如,为什么研究A这个物体,研究完了A为什么又分析B呢?为什么A与B都分析清楚后,C的问题就解决了?老师边讲,我们要边思考。

2、基础薄弱学生课前要做预习。

对基础薄弱的学生而言,怎样提高听课效率呢?要有准备、更有针对性的去听!听课前要做预习,找出不懂的知识。这样,发现学习问题,课堂上带着问题、疑惑去听课更有目的性,会有解惑的乐趣,也更听得进去,容易掌握。

想把物理知识点学通、学透,同学们还要多参与交流和互动。学习物理,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的旁观者,而应做课堂的参与者,脑子跟着老师,并积极思考老师讲到的内容,积极回答问题。

3、学习任务不能拖。

不少学生,总是觉得物理简单,觉得只要自己努力下,就肯定能学好、考好。这种心理下,在平时不把物理学习不放在心上,能拖一下就拖一下,就等着考前突击下。

月考突击可能还行,毕竟难度小;但学期期末考试就绝对行不通了,因为内容多了,也难了。

王尚老师《物理自诊断》,每道题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书图片如下: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为何学霸们课下都喜欢狂刷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什么好处呢?为啥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?

首先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

另一方面,刷题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,并规范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大家。

本书最大特点是: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

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。这时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答案就是我们老师们的点拨。简单的几句话,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开阔,少走很多弯路,并节省时间。

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看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仅是讲题,还是在帮你纠正、梳理解题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突破口?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搞懂?不理解?

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

请你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高中物理考高分,离不开解题熟练

物理考点要做到熟练运用。我们的物理考试与篮球比赛是非常类似的,课堂上把老师讲的都听明白了,那是远远不够的,想成为优秀的篮球队员,你得在比赛场上做到随机应变,熟练地发挥出来。

在原来的文章中我曾写到过,总不能比赛时对盯防着你的对手说:

你等等,我想一想是到底是传球给队友还是三步上篮。

在比赛场上,就你在犹豫的那一刻,球已经被对方抢走了。

正应如此笔者才在很多文章中多次强调考点要熟练,强调习题演练的重要性,强调归纳解题思路和常见易错点。

课堂上认真听课,在课后独立做作业,考前做总结,说白了都是在为熟练做准备啊,在为期中期末考试甚至是高考的熟练打基础啊。

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就像是陪打教练一样,每一段视频都在帮你分析赛场上遇到不同情况该如何应对,不断演练汲取教练的科学建议才能打好篮球,打好比赛啊。

为什么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的学生考试成绩能得到很快提高,因为我借助视频在不断引导孩子们的解题思路,通过读题分析题目条件一步步寻找突破口,并在强调、梳理、归纳重要考点和解题方法、技巧与规律。

可以说所有的视频都是在帮你思索,考试时遇到这样的问题如何动手分析如何快速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王尚老师辅导书《物理自诊断》发售,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。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学习效率更高,考试分数更高!

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,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,或有自己其他解法,都可留言探讨交流。扫上方二维码,查看视频演示:

高中三年的时间非常宝贵,三年时间,真的是转瞬就过去了。

一本好的、高效的辅导书对提高考试成绩都是非常关键的。

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,也是孩子事业、婚姻的起跑线,投资孩子的教育永远都是正确的、物超所值的。

建议您扫码购买王尚老师的《物理自诊断》。提醒:目前在做活动,先领优惠券再购买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?应该做好课前预习

初中物理如何才能学好?如果您的物理基础薄弱,请您重视课前的预习工作,做到更有针对性听课。 重视课前预习工作 物理知识有难度,建议...

物理网:浅析一些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

来源:物理网(http://gaozhongwuli.com/) 有同学在高中物理网留言:我学习很用功,但物理却总是学不好,有什么好的方法或习惯吗?请高...

微博:对多种题型的解答方法进行分析

来源: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,做了一些修改,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。希望这些观点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