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,要提高学习效率。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很用功,是很踏实的学生,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,做了很多物理题,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,孩子学的很很沮丧,找不到学习的方向。

考试结束,大家都特别羡慕学霸,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,就得反思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在哪里。

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?笔者建议: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1、课堂听课要认真。

同学们须知:听老师讲课不是看电影,不要被动的看,而是努力思考,积极与课堂老师配合的过程;自己要做课堂主人。在积极思考、主动配合的同时,思维能力也得以锻炼。比如,为什么研究A这个物体,研究完了A为什么又分析B呢?为什么AB分析清楚后,比较复杂的C的问题,就已经解决了?这些要积极思考。

2、遇到难题别怕,要勇于挑战。

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。你跑了一公里了,肯定很累,这个时候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,对你身体锻炼是特别重要的。

学物理也是如此。当你遇到困难、难题的时候,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考验。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继续跑步一样,遇到困惑与难点,咬牙坚持去思考,去琢磨,不抛弃,才能更加深入理解这些考点、解题方法。

3、学习不能拖、不要拖。

我教物理近二十年了,有很多学生学不好、考不好,并不是不够聪明、每天赋,而是习惯不好,不着急,平时不够勤快,能拖就拖。结果就像滚雪球,后面问题越来越多,压得自己喘不过来气来。

王尚老师《物理自诊断》,每道题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书图片如下: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学好高中物理要多进行习题演练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?为啥班里学霸们都喜欢刷题?

首先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堂知识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其次,刷题可以帮我们理清常规的解题思路,归纳技巧,并规范步骤书写,提升数学计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大家。

本书最大特点是: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

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书中的典型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。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?

答案很简单,就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很简单的几句话,一个提醒,会让你思路突然开阔,感觉恍然大悟,少走很多弯路,节省很多时间。

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讲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犯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?

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。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

请你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高中物理要做到熟练解题

课堂学过的知识点,同学们务必要熟练

物理考试与篮球比赛非常像,不能说课堂老师讲的你听懂了,什么是三步上篮你知道了,就能在赛场上力压群雄。

在原来的文章中我曾说过,你总不能在比赛时,对盯防着你的人说:

你稍等我一下,我得好好想一想是到底是传球,还是三步上篮。

赛场上,就你在犹豫的那一刹那,球就被对方抢走了。

所以我才在很多文章里强调解题熟练的重要性。

从班级排名来看,考试不是考你会不会,而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是不是比其他人做得好。

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就像是陪打教练一样,每一段视频都在帮你分析赛场上遇到这样那样的情况该如何应对,不断演练汲取教练的科学建议才能打好篮球,打好比赛啊。

为什么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的学生考试成绩能得到很快提高,因为我的视频在不断引导学生们的解题思路,通过读题审题一步步寻找解题突破口,并在强调、梳理、归纳重要考点和解题方法、技巧与规律。

所有的视频都是基于考场实战的角度告诉你,考试时遇到这样的问题如何动手分析如何快速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王尚老师辅导书《物理自诊断》发售,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。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学习效率更高,考试分数更高。

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,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,或有自己其他解法,都可留言探讨交流。扫上方二维码,查看视频演示:

高中三年学习时间是非常宝贵的,三年时间,真的是转瞬就过去了。

一本好的、高效率的辅导书对学习物理、提高成绩都是非常重要的。

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,也是孩子事业、婚姻的第一起跑线,投资孩子的教育永远都是正确的,永远都是物超所值的。

建议扫码,购买王尚老师的《物理自诊断》。提醒:目前在做活动,先领优惠券再购买。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二物理安培力的公式是什么?

问:安培力的公式是什么? 答:安培力F=BIL,其中B、I、L三者相互垂直。 B是区域内的磁感应强度,I是电流,L是有效切割长度。 安培力方...

学习点拨|课堂要认真听课,遇到难题就肢解|专注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物...

微博:清晰的草稿对分析题意很重要

来源: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,一些微博观点犀利,见解独到,方法也非常的简单、实用,对高中生的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