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多做题对提高物理分数是非常帮助的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。刷题有啥好处呢?为什么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

其次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,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高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书中的典型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最需要什么?

答案是我们老师的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做很多无用功,节省学习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讲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做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搞懂?不理解?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答疑服务,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请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此外,课堂上要认真听课,跟着老师的思路。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,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。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,紧跟着老师的思路,而且,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,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,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。

最后,多关注班里比自己成绩好的同学。师夷长技以制夷,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要学习他人,才能超越他人。之所以比我们成绩好,考分比我们高,一定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、借鉴的地方,到底是课堂比我们更专注,还是课下做作业更用心、更仔细?你要去静心地观察,要去学习,要去模仿。

推荐文章

动量守恒定律考点总结http://ze.gaozhongwuli.com/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上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齐思源老师知识解析-小孔成像的形状与小孔的形状

某学生物理学习问题,与齐思源老师的回复,有类似质疑的同学可参考、借鉴。 微信答疑公众号: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...

冷静反思学习差距并努力改进-高中学习指导

怎样学好高中物理?物理总考不好怎么办?笔者提两个关键的建议,其一是多反思自己的不足,其二是适量多做进行习题演练。 静下心来反思...

初中物理如何学?物理学习不要拖着,应立刻采取行动

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?为啥学霸总能考好?笔者建议:学习不能拖着,应立刻采取行动。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,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