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要培养专注力

专注力是非常重要的。物理学霸在课下学习时,注意力都很集中,很难被外界干扰到。

妈妈电话响了,学霸们不会被打扰;很多同学开始走神了,丝毫没有学进去。别小瞧这些时间浪费,积累起来可是很吓人的。

学霸呢?基本上不会受到外界影响,精力始终集中在学习上。确实,一天、两天看差距并不大,可三年、五年呢?

学霸就是这样,一步步、一天天超过你的。

另外如果在课下,你注意力总不集中,到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。正在做着试卷,就走神了,严重影响考试分数。

把物理学好应多做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啥好处呢?为什么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首先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其次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升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并通过我的视频讲解解决掉。

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,完全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最需要的是什么?

答案其实很简单,就是老师们的点拨。简单的几句话,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阔,感觉恍然大悟,少走很多弯路,节省很多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便利,看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分析透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。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想法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请你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|多做梳理减少考场失误

作者:王尚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 看上去班里的学霸们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,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和质量高...

高中物理|课上必须认真听课,功夫应下在平时|中学生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,...

初中物理学霸经验:中考复习时间紧张,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 中考生们有升学压力,要重视学习效率,提高学习效果。如何提高效率?笔者的建议是: 为自己学习做规划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