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学物理要做到专注

有家长抱怨聊天时说自家孩子学习很听话很用功,做了很多题,每天很晚睡觉,没多少空余时间,时间都用在学习上了,为啥物理还是学不好考不好呢?

假如真的是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,但是物理还是学不好,那么肯定是效率低,没有聚精会神。说得难听些,有些学习时间纯属糊弄过去的。

对这类学生,我的建议是:平时学习要注意力集中,别走神。在课上听课时,有的同学过一会儿就开始走神,不仅如此,课后自己独立做作业,甚至是考场上,学生们也会走神、发呆。

作为物理老师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监考。家长朋友们啊,很多同学在考场上都走神儿。这是事实啊,并非危言耸听。您不信?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班主任老师。您说考场上都走神,他能考好?

在此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们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,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专注、聚精会神。培养学生们自制力与专注力,考家校互动,共同培养。

总之,提高学习专注力,是一个习惯性的问题,需要自律、多自我提醒与控制。同时,需要家长们在平时多关注,及时提醒。可能你对物理知识不熟悉了,可冷静观察自己孩子是不是在聚精会神学习,总是能看出来的。平时多观察多提醒吧。

课后多刷题对提高考试成绩是非常帮助的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。刷题有啥好处呢?为啥班里学霸们都喜欢刷题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消化的。

其次,刷题还能帮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,归纳解题技巧,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高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大家。

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就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学习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答案就是我们老师们的点拨。很简单的几句话,一个提醒,会让你思路开阔,少走很多弯路,并节省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看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仅是讲题,还是在帮你纠正、梳理解题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搞懂?不理解?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答疑服务,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思路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,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是特别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小雨:学习上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

来源: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 教学中,笔者发现很多同学不认真对待课堂作业。这些学生在课堂上听课也算认真,但也正是因为这样...

物理点拨|在课下把笔记、卷子结合对知识点进行梳理|学生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想学好...

学习指导|课堂上仔细听讲,课下温习典型题|教学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想学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