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学物理要讲方法,提高学习效率。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,很刻苦,做了不少的习题,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,考不出好分数。

考试成绩出来后,总有不少同学羡慕学霸们那么高的分数。我们更应该思考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平日习惯,这样才能提高自己。

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?笔者建议:

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

1、课堂听课要专注。

课堂上要聚精会神,跟紧老师授课思路。想把物理知识点学通、学透,同学们还要多参与交流和互动。不要只把自己摆在的旁观者位置,而应做课堂的参与者,积极思考老师讲解的内容,积极回答问题。

2、难题记本子上多复习。

一些难题难理解、难吃透,你可以把这类题记在一个本子上,过段时间后再看,再做,会学到新内容,这是温故而知新。你第一遍看懂了,会做了,不代表你三周后还会做,还像现在一样清晰,没有别的办法,多复习才能掌握牢固。

3、学习任务不能拖。

如果前面知识点没有学明白,没有学透,就直接放过去了,结果其实是很可怕的。

为什么呢?因为你到了后面会发现,没有多少时间去弥补,我们后面的教学任务一直都很重,一直到期中、期末会越来越重。

王尚老师《物理自诊断》,每道题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书图片如下: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多刷题对提高考试成绩是非常帮助的

想学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啥好处呢?为什么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?

第一点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

其次,刷题可以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归纳技巧,并规范步骤书写,提升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课下做物理题,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

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完全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。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?

答案就是老师们的点拨。简单的几句话,关键字眼的提醒,会让你思路开阔,少走很多弯路,并节省时间。

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条件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做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搞懂?不理解?

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我还为购书者提供答疑服务,哪道题看我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方法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

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,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物理自诊断图片


高中物理做题须熟练

课堂学过的知识点,同学们务必要熟练

物理考试与篮球比赛是非常类似的,不是说课堂老师讲的你懂了,三步上篮你知道是咋回事儿了,就能在赛场上熟练运用,力压群雄。

在原来的文章中我曾说过,你总不能在篮球比赛的时候,对盯防着你的人说:

你稍等我一下,我得好好想一想是到底是传球,还是三步上篮。

激烈的赛场上,就你在犹豫的那一瞬间,球已经被对方抢走了。

同学们可以想一想是不是这样?你基础不扎实,技术不够熟练,就会不断丢球,让对方得分并赢得比赛。

考试同样如此,时间是规定的,是有限的,你必须在这个时间内做对更多的题。

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就像是你的陪打教练一样,每一段视频都在帮你分析,在比赛场上遇到这样那样的情况你该如何应对,不断刻苦演练,不断汲取教练的建议,提高自己球技,才能打好篮球,打好每一场比赛,赢得胜利啊。

为啥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的学生考试成绩提高的很快,因为我借助视频在不断引导和规范孩子的解题思路,通过读题分析题目条件一步步寻找突破口,并在强调、梳理、归纳重要考点和解题方法、技巧与规律。

可以说所有的视频都是在帮你思索,考场上遇到类似问题,应该如何动手分析如何快速解决掉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王尚老师辅导书《物理自诊断》发售,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。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看视频,学习效率更高,考试分数更高!

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,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,或有自己其他解法,都可留言探讨交流。扫上方二维码,查看视频演示:

高中学习时间非常宝贵,三年时间看似很长,实际上转瞬就过去了。

一本好的、高效的辅导书对提高考试成绩都是非常关键的。

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,也是孩子事业、婚姻的第一起跑线,投资孩子的教育永远都是正确的。

建议扫码了解、购买王尚老师的《物理自诊断》。提醒:目前在做活动,先领优惠券再购买。

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
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学习指导-研究错题归纳错因

如何学初中物理?这篇文章重点强调错题本。错题客观告诉我们所学知识点的漏缺之处,以及解题方法的薄弱与不足,要严肃对待。 作者:王尚...

高中物理点拨|课上应专注听讲,笔记要记关键点|考试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想学好...

初中物理学习指导-注重自学能力的培养

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?怎么学物理才能考出高分?王尚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课下重视并提高自学能力。把知识学透彻,把解题思路理清晰,自学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