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为何物理学霸们都喜欢狂刷题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什么好处呢?为啥学霸们都喜欢刷题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首先,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应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。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高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,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没错,是老师的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做很多无用功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做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突破口,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分析透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所体现,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还有更强大的。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,都可以留言与我探讨。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此外,抽出时间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。在高中,考试很多,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,是我们学习的宝藏。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定一个简单错题本,把错题、犯错的考点做一个统计。一些题文字很长,不要去誊抄,可以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,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题号。

最后,画树状图来梳理所学内容,进行查找漏洞。学完一章,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,一个好办法,就是不看教材,画知识树状图,再和课本进行比较,查漏补缺,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。

推荐文章

动量守恒定律考点总结http://ze.gaozhongwuli.com/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学习指导|学习物理不能被困难吓倒而应咬牙坚持|教学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中学物...

初中物理指导|要多看辅导书的解答步骤

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。很多同学总是轻视这个问题:解答题步骤的书写。从最近几年中考阅卷来看,在这里丢分的同学很多,另外就是步骤书写...

上次物理测验又没有考好,怎样才能学好高中物理?

我物理不行,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,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,也许是方法不对,我该怎么办呢? 学物理同学们要讲求方法,掌握一定的技巧,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