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遇到物理学习困难要咬牙坚持

物理知识体系有一定难度,学习中遇到困难困惑,是非常正常的、不可避免的。任何人都是如此,包括班里成绩最好同学。

讲个个跑步的案例。跑步的时候,你跑了一公里了,这时候肯定很累,如果咬牙坚持跑下去,对你身体锻炼是特别重要的。

学习物理也是如此。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,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时机。就像是咬牙坚持去再跑一会儿,遇到难题咬牙坚持去思考,去琢磨,不放弃不抛弃,才能更深入理解相关考点与解题思路。

课下多做题对提高物理分数是很有帮助的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有什么好处呢?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点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内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结合做题来消化的。

其次,刷题的过程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并规范答题步骤书写,锻炼并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书中的典型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。

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,完全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什么?

答案就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很简单的几句话,一个提醒,会让你恍然大悟,少走很多弯路,节省大量学习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看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仅是讲题,还是在帮你纠正、梳理解题思路。

做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?这些,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请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|课堂上要认真听课,碰到难题要肢解|专注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习物...

学物理不能硬钻牛角尖儿,大家一定要讲求效率

有不少的同学们在物理上投入很多时间和精力,也做了很多练习,可每次考试,物理成绩平平。学习方法不到位,学习习惯不好,应该是主因。...

家教专家:课间时候孩子的安全如何保障?

主持人:我们聊了这么多,对于孩子身心健康、平安成长的事情,四位校长给了这么多建议,接下来我们看一下我们的网友有什么样的问题?第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