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经常有学生问,王尚老师我解物理题速度太慢,做题快就容易出错,如何才能把解题速度提起来?

如何提高解题速度?我建议是如下5点:

1、课本基础知识点,特别是物理公式必须非常熟练、扎实,铭记于心。

2、课下及时、独立完成作业,不要拖着,养成好习惯。

3、多做限时训练。即这10道题我半个小时内必须完成,多做类似的限时训练,对提高解题速度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4、多反思、梳理解题规律、技巧。

5、多翻看错题本,深入剖析错误,归纳错因。

认真做到、做好了这些,就不用再担心做物理速度不行了。确切来说,你会说班里做题速度最快的那几个人之一。

为何学霸们在课下都喜欢刷题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什么好处呢?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首先,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借助于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其次,刷题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,并规范答题步骤书写,提升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完全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答案就是我们老师们的点拨。简单的几句话,关键字眼的提醒,会让你思路开阔,少走很多弯路,并节省时间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看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仅是讲题,还是在帮你纠正、梳理解题思路。

做错了,错在哪里?找不到突破口?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

我还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方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请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分析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学习方法|学物理笔记与错题要结合分析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课堂笔记、错题本与考卷...

高中物理|要接受老师建议和批评,应提高学习能力|中学生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同学们...

学习指导|课堂听讲应积极主动思考,课下锻炼思维能力|物理学习|指导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物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