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物理试卷做题顺序建议

有学生问试卷答题顺序,也有一些高考生问我高考试卷结构与作答顺序建议,我简要谈一下。

作答肯定是要先易后难,把难题放到最后。一般的物理考试卷子,根据题号也是先易后难的,所以同学们最好是按照题号顺序做题。特别是高三同学,遇到难题没有思路,先跳过去,能得分的都做了,有时间再回头。

一般来说高考试卷是省里统一命题,因此试卷的差异很大,建议多问自己的课堂老师,自己任课老师对高考试卷结构、分值分布、难度更加了解。最后,预祝考出好成绩。

把物理学好要多进行习题演练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刷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?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第一点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理解课堂讲授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,都是要通过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其次,刷题还能帮我们理清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升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本书最大特点是: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,扫下码即可查看我对本题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。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大家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: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有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?

答案是老师的点拨。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走很多弯路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这样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在讲题的同时还在帮你纠正、理清思路。

犯错了,到底错在哪里?找不到突破口?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搞懂?不理解?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。

我还为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如有哪道题看我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,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是非常有帮助的。

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学习指导:别被当下低分困住,你的努力付出定有回报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你若...

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分享-学习物理别被困难吓倒,应努力坚持

作者:王尚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 您多去冷静观察,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,积极改进学习效率。老师们的...

八年级物理考点解析:产生压强需要有哪些因素?

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:产生压强需要有哪些因素? 作者,齐思源,北京市物理教师,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。 文章版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