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

物理学习

课后多做题对提高物理分数是非常帮助的

想学好高中物理,是离不开刷题的,特别是高三的同学。课下刷题有啥好处呢?为啥班里学霸们都喜欢刷题?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首先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更好地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,都是要通过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。

其次,刷题的过程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常规的解题思路,归纳技巧,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过程,就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,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是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,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?

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,少做很多无用功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讲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犯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解题切入点?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,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。

还有,我为《物理自诊断》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有其他的解题想法,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。请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,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,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

此外,如果你利用的好,错题绝对是你学习上的财富。明确指出了我们学习上的漏洞。同学们要把错题好好利用起来,进行整理和分析,把知识点上的漏洞尽快弥补。在这里,笔者还要提醒一下,错题的反思并非一朝一夕之功,知识点的弥补也非一次就能完成,最好记录在一个本子上,做好复习。

最后,平时要注意审题能力的锻炼。审题,将题意搞明白,这是解题的前提,这一步非常关键,走错了,后面就无法顺利进行,甚至会陷入思维的”死胡同”。提高审题能力,不会一撮而就,立竿见影,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,而且这个过程也没人监督你,只能自我约束,严格自律。

推荐文章

万有引力考点总结http://zc.gaozhongwuli.com/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物理学习|课上应认真听,课后借阅学霸试卷|教学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科学的...

物理问题:电磁感应现象是什么?

学生物理学习问题:电磁感应现象是什么?什么是电磁感应现象是什么? 高中物理网: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,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...

高中物理教学:课下学习物理应做到聚精会神|学霸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物理要做到专注 有家长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