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课下学物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习题演练,来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概念、公式,理清解题思路,进行查漏补缺。

物理学习

推荐辅导书《物理自诊断》

在此我把我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大家。书最大的特点是,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解析。

这样,通过做这本书中的题很快诊断出学习问题与漏洞,并看我的视频解析第一时间内把问题解决。这个过程很高效,针对性更强。

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外,我还为同学们答疑,某道题看了视频后还有疑惑可留言,我会及时回复。与我的交流过程,可以帮您更好的理解考点,理清解题方法,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。

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

王尚老师微信

做作业要摆正态度

问题:我们做作业,到底是为谁做的?

答案是:为自己做的。认真、独立、及时完成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,这是我们学好高中物理,在考试中考取高分的重要支撑。

学习物理,心态要摆正。如果总想走捷径,走近路,想着不劳而获,最终肯定是害了自己。

总之,课下做高中物理作业是课堂内容的进一步巩固的重要环节,同学们要认真对待,不能放松要求。

点击查看原文地址

文章作者

本文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北京“减负”效果最明显?

来源:物 理 站(http://gaozhongwuli.com/) 据北京晚报的报道,31个省份中小学“减负”情况调查显示:北京“减负”效果最明显。 微评论:...

物理网编辑:近日物理网答疑区三个提问与回答

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、老师交流的平台。这里有几个问题,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,笔者在此做一个...

高中物理学习建议|要重视物理作业,一定要及时独立完成

咋学高中物理?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?本文笔者的建议是:高中生们必须独立且及时完成课后作业;另外,应重视分析物理错题,不断排查漏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