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物理比初中要难很多,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、不解之处,是再正常不过的了。有不理解没消化的地方,要及时问老师,或班里的同学,不能积累问题。否则,就像滚雪球,越滚越多。

物理学习

不懂就问老师,问题要及时解决掉

我们为购买《初中物理七百讲》的同学,在公众号内提供答疑。经常有学生说,不喜欢问学校老师题,觉得自己成绩不好,怕老师看不起自己。

我们老师们绝不会因为你成绩差而看不起你,不喜欢你,老师非常反感的同学是不仅成绩很差,却不上进,不想着怎么改进学习方法,提高成绩的学生。如果班里物理学的最差的学生来向我要去年的期末考试卷子,我会认为这是他对我的尊重,这是我真实想法。

总之,有不懂的问题,及时去找老师问老师,特别是在考试前。不要不懂装懂,那样,最终只会害了你;让你考试分数很低。

为什么物理学霸课下都喜欢刷题

想学好、考好高中物理,真离不开刷题,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。刷题有哪些好处呢?为啥班里学霸们都热衷于疯狂刷题呢?

王尚老师微信

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:《物理重难点八十讲》。

首先,刷题过程能帮我们进一步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,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用起来?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,都是要通过做题来消化的。第二,刷题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,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,提高数学运算能力。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: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。

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,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。就如同书名《物理自诊断》一样,做这本书中的题,都是在自我诊断,发现问题,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。

我想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,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,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,这时最需要的是什么?

没错,是我们老师的点拨。这些点拨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,少做很多无用功。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提供了便利,我的视频讲解,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,还在帮你纠正、梳理思路。

这道题犯错了,错在哪些地方?找不到突破口?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搞懂?不理解?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所体现,相信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。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。

我还为《物理自诊断》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,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,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想法,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。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,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,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,及相应知识点、公式的巩固、思维能力提升等,都特别有帮助。

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,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。

扫上述二维码,关注微信公众号:王尚,购买《物理自诊断》。

文章作者

作者:王尚,北京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牛顿三大定律相互关联性

高一问题:牛顿三大定律有何关联? 王尚老师:牛顿第一定律引入力的概念和阐明惯性属性,定性揭示力和运动的关系,为第二定律奠定了基...

物理教学|课堂认真听讲,多琢磨提高分析能力|学霸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方法科...

高中物理咋学?基础知识要打牢固

想学好高中物理?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。 我们老师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,要改善方法,提高效率,是因为同学们在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