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想提高物理考试分数,同学们务必立足基础,把教材中的基础考点搞扎实,并通过一些典型习题演练掌握这些知识的应用规则和技巧。

物理学习

推荐辅导书《物理自诊断》

我把我写的《物理自诊断》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。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,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,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解析。

这样通过做题,可以快速诊断出自己学习中的问题,并收看我的视频讲解把问题及时解决掉。这样学习效果好,不断查漏补缺,更有针对性。

这本书除了任何一道题都配有视频外,我还提供答疑服务,某道题看了视频后还有疑惑可留言,我会及时回复。这个交流、探讨过程,可以帮您更好的理解考点,理清解题方法,把书中题都吃透。

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

王尚老师微信

做作业要摆正态度

问题:我们做课后作业,到底是为谁做的?我们做作业,是为自己做的。认真、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,这是我们学好高中物理,在考试中考取高分的重要因素。

态度要首先摆正。如果你总想走捷径,走近路,总是想着不劳而获,最终肯定会害了自己。

总之,课下做高中物理作业是课堂教学内容的进一步巩固的环节,同学们要认真对待,独立及时完成。

点击查看原文地址

文章作者

作 者:王 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教学指导-重视课堂听课锻炼思维能力

笔者在多篇文章中强调过,物理学习的第一步,也是最重要的一步,就是认真听课。课堂听课,是最直接、最高效的学习环节;课堂我们大脑知...

初中物理教学方法-进行考前预测掌握知识要点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 如何学好、考好初中物理?笔者强调:同学们在考前要做好预测工作。预测的目的,并不是蒙题,而是要把脉章...

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分享:物理学习要培养多画图的习惯

作者:王尚,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北京市物理教师。 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。在相同学习时间内,知识学得更加扎实、牢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