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理知识点答疑

物理问题: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内容与表达式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热力学第一定律W+Q=ΔU;(做功和热传递,这两种不同的改变物体内能的方式,在效果上是等效的,总能内能的改变为两者代数和),上述公式中各个物理量的含义解释W:外界对物体做的正功(J),Q:物体从外界吸收的热量(J),ΔU:系统增加的内能(J)。

物理问题:瞬时功率表达式是什么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瞬时功率的计算式是P=FvcosA,其中A为F与物体运动速度的夹角。课本上定义P=Fv,指的是F与v同向的特殊情况,这时A=0;功率的定义可以参考做功的定义。

物理问题:爱因斯坦光电效应方程是什么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爱因斯坦的光电效应是:hv=W0+Ek,含义是光子的能量克服逸出功后,转化为了电子的能量(动能)。光电效应用光的波动理论知识,解释了光的粒子效应,光是一份一份的。

更多物理知识问答

关于作者: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,在高中物理网兼职,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,解决同学们的疑问。

这篇文章是物理网老师整理的答疑资料,首发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,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,谢谢合作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学习|物理学习专注力非常重要,课下要专心|物理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物...

高中物理知识剖析:判定是否是力在维持物体的运动?

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,向您咨询:物体受到力的作用后,开始加速运动。能不能说,力维持了物体运动的...

六个地方来进行复习

六个地方来进行复习 一、地毯式扫荡。先把该复习的基础知识全面过一遍。追求的是尽可能全面不要有遗漏,哪怕是阅读材料或者文字注释。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