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理知识点问答

物理问题:布朗运动是液体分子运动吗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,我们称之为布朗运动。注意,布朗运动本身并非分子的运动,但布朗运动是由液体分子对微粒的碰撞引起的,所以,布朗运动反映了分子的无规则运动,是液体分子运动的外在表现。随着温度的提升,布朗运动越明显。

物理问题:磁效应都有哪些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磁铁对导线的作用:使导体棒发生偏转。电流和电流间的相互作用,相互平行且距离近的两条导线,在导线中,分别通以方向相同或方向相反的电流时,观察到发生的现象是:同向电流相吸,异向电流相斥。

物理问题: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与电流之间的关系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电压关系: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+损耗电压。输电线是串联的回路,电流是处处相等的。因为要降低输电线能耗,因此要用高压、低流配电方案。对于输电线上电阻,满足部分欧姆定律,即△U=I*R。

更多物理知识问答

关于作者:就职于北京某中学,物理网兼职编辑,致力于网络答疑,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,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。

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,首发高中物理网(http://gaozhongwuli.com),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,谢谢合作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学习建议|课后要及时翻看笔记做好复习|考试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物理学习得讲方法,提高学...

高中物理|要思考学习问题,并积极改进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分析学习问题,针对性...

高中物理|课上应思路紧跟老师,物理难题应肢解|考试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学中学物理要讲方法,提高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