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

物理问题:非纯电阻电路中各个功率及电压间关系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我们用电动机来举例子。电动机消耗的功率是电功率,P总=UI;输出的功率有两部分,一部分是机械功率,P机;另外的就是机器机身发热,热功率P热=I^2*R;功率之间关系为P总=P机+P热;电压要用P总=UI计算,I不能用欧姆定律计算。

物理问题:汽车运行功率问题如何求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这两个公式是必考的,牛顿定律公式F-f=ma;以及瞬时功率的表达式P=Fv;如果涉及到恒定功率运行一段时间,解题时还可能需要用到动能定理。

物理问题:折射率有哪些公式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折射率常考的公式是:n=sinA/sinB;n=c/v;n=1/sinC;光从真空(或空气)射入介质发生折射时,入射角A的正弦值与折射角B正弦值的比值sinA/sinB叫做介质的”绝对折射率”,简称”折射率”。它表示光在介质中传播时,介质对光的一种特征。同种情况下,频率大的光折射率也越大。

更多物理知识问答

关于作者: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,物理网兼职编辑,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,解决同学们的学习疑问。

文章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,首发高中物理网(gaozhongwuli.com),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,敬请谅解,谢谢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初中物理学霸:与伙伴们比赛着做作业进而提高效率

怎样学好初中物理?本文笔者强调一点:与同学比赛做物理作业,比赛看谁用的时间段,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。 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...

高中物理点拨|课堂上必须思路紧跟老师,物理难题要肢解|高中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科学的...

教育专家畅聊家教:孩子沉迷上网如何应对?

主持人:这是一位非常有智慧的妈妈,处理了孩子和老师和家长之间很好的沟通。虽然孩子要平安、安全长大,人生安全很重要,家长和学校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