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理知识点问答

物理问题:处于静电感应的导体有何特点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共有4个特点:1导体内部场强为零;2导体内部没有净电荷(净电荷只分布在导体表面);3导体是一个等势体,表面是等势面;4表面电场线与表面相垂直。

物理问题:感应电流的产生过程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有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运动,磁通量一定会发生变化,在闭合回路中就产生了感应电动势,进而产生了电流,这种电流称为感应电流。

物理问题:分子有哪些形式的能量?

高中物理网回答:

分子能量包括分子的动能和势能。分子由于运动而具有的能,叫做分子动能。分子具有的由分子力所产生的,并由分子之间的相对位置决定能量,叫做分子势能。

更多物理知识问答

关于作者: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,在高中物理网兼职,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,解决同学们的疑问。

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,首发高中物理网(http://gaozhongwuli.com),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,谢谢合作。

王尚微信公众号

高中物理指导|课上要专心听,基础弱需提前预习|专心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,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,著有《物理自诊断》等辅导书,微信、头条、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。 中学物...

高二物理反电动势指的是啥?

作者:齐思源 问:反电动势是什么? 答:电动机转动时,线圈中也会有磁通量的改变,会产生感应电动势,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原来电源的电...

初中物理怎么学|学习过程中要保证聚精会神

作者:王尚,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?为什么我投入了很多时间,可还是考不好呢? 王尚老师提醒:你在学习时是否做到了注意力...